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25日> 道成肉身


“生了头胎儿子,用布包着,放在马槽里,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。”(新译本)

《路加福音》二:7

看哪, 地上所发生的这些事是何等的简单,然而在天却认为是极不平常的事。在地上所发生的事件是这样的:在拿撒勒有个年轻的妇人叫马利亚。在该市镇里没有人注意 她,因为她是一个最低微不受重视的妇人。她所担负的奇事也没有人知晓。她自己也不作声,也不自觉骄傲,只以为自己是市镇中最低微不足道的妇人。她同她的丈 夫约瑟上耶路撒冷去。他们大概没有男工也没有女工,他自己是主人,又是仆人;她自己已是主妇,又是女工。可能把他们的家当托付邻家照管,也可能锁起来了, 并无人照管。

他们走 近伯利恒的一段故事是福音书中最凄惨的一页。他们是最穷苦的旅客。客店中的房位都已经被人占去了,只留下了一个喂养牲畜的马棚。他们因为没有较好的地方可 住,只得在这间马棚之下,借留一宿,与牛驴同住,许多邪恶有罪的人却住在店中客房之内,受着贵宾的款待。上帝当时在这马棚底下所要行的大事无人知晓,无人 注意。富贵之家只知修造庄园,建筑堂皇大厦,只知吃喝宴乐,骄奢淫佚,却不知道马棚之下他们所梦想不到的大福。

当夜的伯利恒是何等的黑暗阴沉,那里的人竟看不见这支大光!这表明上帝是怎样厌弃了世上的人,任凭他们各行其事;世上的人又是怎样不关心上帝的事,不问他是谁,他有什么权柄,他做什么事?(1522圣诞节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