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22日> 种子是复活的象征


“死人复活也是这样:所种的是必朽坏的,复活的是不朽坏的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十五:42

我们看 见农夫在田里撒种:他把种子撒在地上,种子似乎完全失落了。然而他并不忧虑撒种之事是否落了空。他甚至把此事完全忘掉了。他不问种子如何生长,是否被虫子 吃掉了,或因别的缘故朽坏了。相反,他知道美丽的禾苗会长出来,又要结出许多禾穗,比他所种的子粒更多。你若问他撒种的事,他就要回答你说,“我的朋友, 我知道我撒种不会徒然。我的种子撒在地里不是叫他朽坏,乃是因在土里朽坏好长出禾苗,结出许多子粒。”这是任何撒种的人或看见别人撒种的所可想知道的。

地上的 事我们既然必须这样作,天上的事也如此。我们有上帝的道和门徒的经验,知道基督徒死里复活了。我们不应该按照我们眼睛所看见的,认为我们的身体埋葬了或焚 烧了或变成尘土了。我们倒应该把这事交托给上帝去处理,他让其应该变成什么形象就成什么形象。因为我们如若能用眼睛看见的事就不需要信心了,上帝也就没有 方法证明他的智慧能力较比我们的智慧知识更大了。所以这就称为基督徒的技巧,智慧,使我们在痛苦忧伤中能得安慰,能思想快乐的事。我们会明白上帝让我们如 此被埋在地里在冬日朽坏,好叫我们在夏日生长出来比太阳更光明的身体。坟墓好像不是坟墓,乃像可爱的花园,其中栽种者美丽的花朵,在夏日的阳光下绚丽绽 放。(1533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