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21日> 永生


“我们知道,如果我们在地上的帐棚拆毁了,我们必得着从神而来的居所。那不是人手所造的,而是天上永存的房屋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后书》五:1

照圣保 罗的话,这个肉体不过是灵魂的帐篷,是用泥土造成的,如同一件旧衣服一样。但是灵魂藉着信心已经成为新而永存的天上生命了,不能死也不能埋葬。除了这个可 怜的帐篷也要变成新的,不能朽坏的以外,我们没有更可等候之事了。灵魂是我们较好的一部分,灵魂不能把我们的肉体撇下。那称为“他已复活了”之耶稣的是从 死里,从坟墓里复活了,因此凡相信依靠他的人也必要复活。他既然走在我们的面前,我们就应该在他后面跟随。他既然会借他的道与圣礼在我们里面开始了圣工, 我们就可每日与他一同活着。

你用信 心接受道的时候,上帝就另外给了你两只眼睛,使你从死中能见复活且能了解纯洁的思想和生命的形象。我若照着我理解的能力判断我所看见所懂得的事物,我就失 丧了。但我具有比我的眼睛所能看见,五官所能感觉的更高尚的知识。这层知识是从信心来的。经上说,“他已复活了”,不是为他自己,乃是为我们,使他的复活 成为我们的,叫我们也一同与他复活,不再停留在死亡与坟墓之中,乃要在肉体里和他一同庆祝永远的复活。(1533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