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20日> 我们要与基督一同复活


“又使我们在基督耶稣里,与他一同复活,一同坐在天上。”(新译本)

《以弗所书》二:6

假使我 们有这样的信心,我们就应该平安度日又平安死去,因为这节圣经教导我们他不仅为他自己而复活。我们应该团结,一致相信我们都与“他复活了”这件事有份。因 为有份或说藉着复活,我们也要与他永远活着。这个意思是说,我们在基督里的复活与生命已经开始了,而且好像已经完成了,是确实已有的事了。不过这个生命现 今仍是隐藏的,尚未显露出来。从今以后我们应该定睛在这个信条上,别的问题与此比较起来都实在算不得什么,好像在天地之间除了这件事以外什么都看不见了。 你看见基督徒死而埋葬的时候,在你眼前只看见死亡的时候你就要在死亡之下,死亡之中藉着信心,看不见死亡,倒看见与死完全两样的另一幅图画。你所看见的不 是坟墓,倒好像是夏日可爱的花园中万花争荣的美景一样,或像一片绿色草原,其中尽是新而活跃的快乐人群一样。

因为基督既然当真从死里复活了,我们就已经与他的复活有了份,且是最优美,最尊贵的一份。这种光景若拿将来肉身从坟墓里复活之事与之相比,可就微不足道了。(1533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