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9日> 复活


“你们所种的,不是那将来要长成的形体;只不过是一粒种子,也许是麦子或别的种子。但神随着自己的意思给它一个形体,给每一样种子各有自己的形体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十五:37-38

使徒是 这样把论复活的信条与论创造的信条相提并论。他是要使这两条真理互相证明。好象他这样说:凡有上帝的道相信死人复活的,也相信并承认那位讲出这道的上帝也 就是全能的父,创造天地的主,如同小孩子们所诵读的信经一样。田地里的玉米和一切创造之物都可以证明复活之道。凡否认反对死人复活之道的,同时也否认反对 上帝是那位讲出死人复活之道的全能的神创造天地的主。然而凡承认这个信条,相信上帝是全能的人,也必不再辩驳死人复活是否可能,因为有上帝的道说必有复活 之事。

说这话的神是全能的上帝,创造天地和其中万物的主;因此,复活是一定要有的,也不能没有的,因为那不撒谎的曾如此说了。不然神就不会是全能的上帝,创造万物的主。(1544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