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8日> 新身体


“所种的是血气的身体,复活的是灵性的身体。若有血气的身体,也必有灵性的身体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十五:44

我们如 若能隐藏在上帝的儿子的死中,又以他的死为装饰,又以他的复活为外衣披在我们身上,我们活着就有指望,也在死的时候犹如可怜的罪人进入天堂一样。我们如若 在他里面站立得稳,不摇动,我们的义就必十分高大。若拿我们的罪,不论罪有什么名称,是什么性质,与我们的义相比较,就好象一点火花一样。我们的义像海洋 一样,我们的死还不如睡一觉,做一梦。再者,我们要用不荣耀的方法所遮盖的羞耻将要在“耶稣基督的复活”荣耀里隐藏起来。我们的羞耻蒙上了这样的美丽装饰 之后,连太阳见了它就要羞惭,亲爱的天使永不会转脸不观看我们。我们既然有了这样美丽的装饰,我这可怜的身体所有的其他污秽像死亡等事,就不足与之相比 了。

所 以,我们必须用不同的眼光看一个基督徒,我们也不必不可看死了的基督徒为死了的,埋葬了的人。以我们五官的观感说,他们是如此的。我们若只凭外面的观感就 要受害。因此我们必须细听圣保罗所说的话,就是,他们在基督里睡了。上帝要把他们与基督一同带来。你们应该用这话彼此劝慰。上帝不能说谎。你们当专一思想 这些话,因为凡缺少这种安慰的,也找不到别的安慰,别的快乐。(1532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