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7日> 死人复活


“我们若信耶稣死了,又复活了,照样,也应该相信那些靠着耶稣已经睡了的人,神必定把他们和耶稣一同带来。”(新译本)

《帖撒罗尼迦前书》四:14

他领我 们脱离罪恶和死亡的坟墓,进入复活与生命,就是灵魂与身体的复活与生命。然而我们死了,就灵性说向罪恶死了,就身体和我们自己说向世界死了,这与我们有什 么益处呢?难道基督徒除了死亡,埋葬之外就无别的办法了吗?一定是有办法的,因为我们知道我们藉着信仍旧是活着的,正如基督从死里复活,脱离了坟墓,仍然 活着一样。这是因为我们曾和他一同死了,又曾和他一同淹没在死亡之中。他藉着他的死斩除了我们的罪恶与死亡,使我们因此与他的复活和生命有了份。从此以 后,在我们的灵魂和身体之内,再没有罪恶与死亡了,正如他里面没有死亡一样。

这是我们这软弱可怜的肉体在惧怕死亡的时候所有的安慰。因为你如若是一个基督徒,你就知道你的主基督从死里复活了,也不能再见死,死也在他身上失了权柄;死在你身上也失掉了权柄就是这个缘故。(1544年第六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