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6日> 忍耐与宽容


“在一切善事上多结果子,更加认识神;依照他荣耀的大能得着一切能力,带着喜乐的心,凡事忍耐宽容。”(新译本)

《歌罗西书》一:10-11

我们也必须因这样的荣耀权能,信心得以增加。我们必须借着上帝的道努力使信心增加,且要持守信心,毫不动摇。我们必须祷告,叫我们不仅有好的开始,也要竭力追求,得到胜利。这样就必在主的能力中,日渐刚强。

然而增 加力量,得到胜利,没有忍耐是不能成功的。不仅需要忍耐,也必须有宽容。保罗把宽容和忍耐分开,好像是说宽容更加伟大,更加有力。魔鬼不能用暂时的痛苦忧 愁胜过人心的时候,他就要长久不断地叫人作难。这样人的忍耐就不够了,因为困难太多太长久了,好像永无终止之日。结果人就感觉疲倦无力,又失去了勇气,没 有指望胜过仇敌了。这就是魔鬼试炼人的方法。

人若想 胜过这样的试炼只用忍耐是不够的,又必须有宽容之心。人有了宽容,就可坚定不移,坚持到底,恒久忍受。他就可对魔鬼说,你不能为难我太多或太长。你即令使 我作难到世界的末了,我也能忍受。不过我们要借着祷告,从上帝那里得到能力权柄,因为我们最需要这些。这样我们在这艰苦的斗争中,就不至失败,就要得到最 后的胜利。

你应当有这样的忍耐和宽容,又当欢喜实行。(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二十四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