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5日> 死亡是恩典


“恶人必因自己所行的恶事被推倒,义人死的时候仍有所倚靠。”

(新译本)《箴言》十四:32

假设没 有死亡,罪就永不会止息。惟有借着死,罪才受了限制,也没有方法不受这个限制。这是他赐给我们的大有恩惠,大有好处的刑罚,使罪因死而被斩杀。因此我们在 死的时候应该喜欢快乐,把死看为是从恩慈的父那里来的,如同有信心的人所抱的态度一样。因为死是我们天父的善意,为要除去一切的灾难。

所以死无非是恩典,甚至可以说是生命的开端。因为死既然是要使我们的全身体和灵魂恢复原状,既然使一切与身体相连的,如疾病,危险,疼痛,劳苦,都要灭绝,也一定是与我们有益的。这样看来,死岂不是最好不过的事吗?

因为老亚当必须先死去,先朽坏,基督才能叫他完全复活。这是由悔改的生活开始,借着死得以完成。所以死是对于一切相信基督的人有益的事,因为凡从亚当生的,都要因死而朽坏,变为尘土,好叫基督可以长久与我们同在。(1517年七篇忏悔诗篇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