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11日> 百般试炼中的喜乐


“因此,你们要喜乐。然而,你们现今在各种试炼中或许暂时会难过。”(新译本)

《彼得前书》一:6

使徒在 这节圣经中说出基督徒如何在世上生活。他们在至高上帝的面前都是他亲爱的儿女,都必定要得着天上的基业与福乐,不过他们在世上不但要忧愁悲哀,也必定要从 魔鬼与邪恶的世界受许多试炼。然而他们犯了什么罪呢?他们最大的罪是他们相信基督,赞美,荣耀上帝在基督里向全世界所显明的不可言喻的恩典。他们相信惟有 他能救赎我们脱离罪恶,死亡,且使人成为义人,成为有福的人。他们相信人不能凭着自己的理论,人的自由意志,人自己的力量与善工把自己预备好去接受上帝的 恩典,更不用说能以配得永生了。

他 们相信人的所有思想,行为,无论如何荣耀,佳美,都不能使他与上帝和好,只能使他更加忿怒,因为人这样行只是外面的事,甚至是反对了他的道和他的命令,藐 视了他的应许,又凭着自己的方法为自己选择特别的工作。这样他们就把火点起来了,因为世人不是,也不能容忍他们的美好意见和虔诚圣洁的行为,以及他们所作 的一切叫人钦佩的事工受到了罪刑,在上帝面前被定为毫无价值的东西。因此他们就击打,逼迫,杀害凡传讲圣道又为圣道做见证的人。他们这样行还以为是事奉上 帝。由此可见信心并不是一种心中的梦想,乃是凡有信心的,都必承认信心,又要把心内的话都说出来,因为这个缘故他就有困难了。圣彼得在这里所说之“暂时忧 愁”就是指着这个说的。因此可知信心,盼望与圣十字架本是一体,因为他们是彼此联系的。(《彼得前书》释义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