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9日> 他就永远不见死


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,人若遵守我的道,必定永远不见死亡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八:51

我们必 须注意基督在这一节圣经说明了死与见死或说尝死的区别。我们都必定要死。但基督徒并不尝死或见死。这就是说,他不感觉死或说不惧怕死,乃是安安静静地死 了,如同睡着了一样,并不是死了。一个不信神的人却感觉到死,又永远惧怕死。所谓尝死乃指死的能力,权势和痛苦而言。

这个分别是由道而来的。基督徒有道,死的时候他坚守着道。因此他不见死,却在道中见生命,所以他也不感觉死。但无神的人没有道,所以他见不到生命,只见到死,因此有感觉,因为死是痛苦的,永远的。

基督之所以应许我们,凡遵守他道的人甚至在死的时候也不见死或说不感觉死,就是这个缘故。

由此可知做个基督徒是件何等大的事啊!上帝已经把他从死里救赎了出来,他永远不是再见死。就外面看基督徒之死与非基督徒之死虽是相同的,事实上就里面说却有天地之别。因为基督徒死的时候是睡着了,是得着了安息。没有神的人却是失掉了生命,又永远感觉着死的痛苦。(1525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