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8日> 天天冒死也不怕


“我是天天冒死的,这是我凭着我在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里,因你们而夸口说的。”(新译本)《哥林多前书》十五:31

“我天 天冒死”,这是何等稀奇的话啊。世人会说,我岂曾看见人把你抬进坟墓里去吗?我见你走,站立,吃喝,又出去传道,做生意。莫非这就叫做冒死吗?保罗这句话 的意思不是人人所能领会的。这里的死作何解释,如何能有,他的头颈上如何常带着死亡,又不住地受死的痛苦,使他多感觉死亡的痛苦,少感觉生命的快乐,都不 是人人所能了解的事。然而同时他也说道他有永生的荣耀或尊荣。虽说他对于永生只稍微感觉到一点,又往往丝毫感觉不到,但他仍有永生。这样在生命与死亡之间 时常存在着强烈的斗争。罪恶与成圣,善与恶的良心,快乐与忧愁,盼望与惧怕,信心与疑惑;总而言之,上帝与魔鬼,天堂与地狱之间是有冲突矛盾存在的,是叫 人感觉紧张无法了解的。

他在这里所说的就是这种紧张之一。这其中的意义只有他自己完全了解,因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使徒。他是不住地在作战,在斗争的生活上他是大有经验的。所以他声言我们应该相信他说的真理。纵然别人不觉得这样,不明了,我们却不可怀疑。(1532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