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7日> 上帝救我们脱离苦难


“义人的盼望使他们喜乐,恶人的希望终必幻灭”(新译本)《箴言》十:28

世上的 人虽说把怎样的灾难,愁苦,加在我们身上,又使我们的心感受痛苦,把酸苦的水给我们喝,至于其他天天所遭遇的困难,诸如遭受伤害,或疾病,艰难的日子,战 争,使身体或人的外面受害更不用说了,我们仍然必须忍耐好像吃酸苹果,尝苦药水一样。但这一切痛苦都是要叫我们后来尝到甘甜,使我们由这样的经验更加渴慕 那将要来的大日。如若不是这样,我们就麻木冷淡地度日,天长日久,也不再感觉痛苦,像其余由信心悔改的人一样。这样生活下去的结果是不再注意上帝的道与不 信神的人一同灭亡。然而现在恩典的上帝却使我们一面对于今世生命感觉厌倦,无聊,一面却使我们有更大的安慰。这个意思是说,他不久要驾云降临,显出大能和 荣耀,又要救我们脱离一切苦难,得以享受永远的快乐。这对于我们是再好不过,再不能有比这更满意的事了。但不信神的人不会有这样的快乐光景。(1531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