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6日> 在世上是客旅


“这些人………又承认他们在世上是异乡人,是客旅”(新译本)

《希伯来书》十一:13

使徒在 这节圣经中很想给我们说明我们应当在世上看自己是客旅,如同朝圣的人在路途上看见自己是远方人,是客旅。一个客旅不能说,这是我的家乡,因为路上并不是他 的家。一个朝圣的人并不打算停留在他所朝圣的地方,而不返回家乡。他也不常住在过夜的客店之中,他的心却思想到别处去了。他在店里吃饭睡觉,后来却要继续 行路,回到自己的家乡。

所以在这异乡异土上,在这外乡的客店中要知道自己是客旅,是外乡人,除了饮食,衣服,鞋子和夜间所需要的铺盖之外,什么都不要携带,只要一心想念你的本土本乡。

我们必 须留心这一点。我们一定不可在这个世界上为自己寻求建造永生,不可追求今生的事,也不倚靠今生,不可把今生的福乐看为最大的幸福,看为天国,如同要利用主 基督和福音,又想藉着他得到财富和权力。不可这样。我们却当看我们活在世上是上帝的旨意,我们应该吃、喝、爱,种植、建筑、成立家庭,治理国家和上帝所赐 给的财务,又要利用这些如同客旅一样,如同异地异乡作客一样。作客人的知道他们必须把这些产业丢在背后,如同我们的手杖,离开这个远方的,凶恶的,不安全 的客店,直向我们的家乡奔走。到了自己的家才能安全、平安、安息,有永远的快乐。(1531年讲道词)
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