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3日>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


“但我们是天上的公民,切望救主,就是主耶稣基督,从天上降临”(新译本)

《腓立比书》三:20

他说, 我们这些受洗归入基督又相信他的人,我们的存在与安慰不是建立在今世暂时属肉体之义的基础。我们因信而有的义是依靠天上的基督,只是长久住在他里面(因为 不是这样,在上帝面前就算不得什么),并且定意只要永远住在他里面,使他因他再来而使今世这个属世的生活结束,再给我们另一种生命,就是将来新的,纯洁 的,圣洁的,如同基督的生命与身体一样的生命。

我们不 再称为世上的国民,因为凡是一个受过洗的基督徒,藉着圣洗礼,都是天上正式的国民。因为我们应该行事为人正如属于那里的百姓,有他们的家在那里。我们也应 该安慰自己,知道上帝已经收纳了我们,又要带领我们到天上去。在未进天国之前我们等待救主,他要将永远的公义,生命,尊敬,荣耀,从天上取下给我们。(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二十三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