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2月01日> 坚持到底赢得胜利


“耶和华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救恩,我还怕谁呢?耶和华是我性命的避难所,我还惧谁呢?”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廿七:1

是的, 他甚至早在我们受试探当中赐给我们平安,但他对待你的方法往往是叫你如同上山又下山又上山一样,似乎不得宁静。一个时候是夜,再过一个时候是白日,后不久 又到了夜间。不常常是夜间,也不常常是白日,常是变来变去,一会儿是夜间,一会儿是白日,过一会儿是夜间。他就是这样掌管着基督教会,正如我们在新旧约中 所看见的一切故事一样。

这 就叫做主的权能。他是一位谋士,且是一位保惠师,但他不是把道赐给我们之后就离开我们,不再为我们作什么了,他乃帮助我们,为要叫我们的痛苦终止。他在我 们受试探的时候,忠心地训慰我们,用他的道保护我们,叫我们不至于因软弱跌落在地上,乃使我们站立得住。然而到了时候,我们受够了痛苦的时候,他就要在他 的大能中来临,使我们得到胜利。我们需要保惠师安慰我们,在痛苦中扶持我们,又需要能力得胜到底。所有的诗篇都是加给基督徒在痛苦中的力量,就是说,在苦 难中他安慰我们,叫我们的背不至折断,乃叫我们继续在盼望忍耐之中。他是这样带领一切基督徒。这就是他的办法。凡不知道这个道理的,也不知道基督是怎样一 位君王。(圣彼得与圣保罗日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