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30日> 奇妙的基督


“他的名必称为奇妙的策士、全能的上帝、永恒的父、和平的君”(新译本)

《以赛亚书》九:6

基督称 为奇妙,是因为他叫我们的眼睛,理论,感觉察不出他为他的基督教会所做的,又将这事隐藏在他的道中。这实在是奇妙,不可思议的。诸如因信称义,圣洁,智 慧,力量,生命,救恩以及凡教会在基督里所有的都是不能拿理论所能了解的,向世人都是隐藏的。你如若凭着理论和外面的形式去判断教会你就错了,因为你知道 人是有罪的,软弱的,胆怯的,忧愁的,可怜的,被压迫的,受搜索,受追逐的。但你看见他们受了洗,信了基督,结出好果子证明他们的信心,以忍耐,盼望背负 他们十字架的时候,你就已经看见真理了。这才是人借以认识基督的真实凭据。

基 督教会是圣洁的,公义的,虽然在外表显现不出圣洁,公义。人看见的只有罪恶,死亡;人所听见的也只有魔鬼与世人的毁谤。基督教之所以称为公义的,其理论之 基础是在我们以外的,是在基督里的,也是藉着他之信心。因此全基督教会和每一位基督徒承认说,“我知道我是有罪的,不洁的,在监狱里的,有危险,死亡,羞 耻,又没有面子,而且觉得自己除了罪再没有别的。然而我也是公义的,圣洁的,不是因为我自己,乃藉着耶稣基督。上帝会使他成为我的智慧,公义,圣洁和救 恩。”(施洗约翰被斩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