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29日> 得胜的标记


“耶和华对我主说:“你坐在我的右边,等我使你的仇敌作你的脚凳。”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一百一十:1

先知在 这里把基督的国度描写成一个不住在战场上作战的永远国度。因为经上说,“等我使你仇敌作你的脚凳。”然而叫我们看来这好像不应该。这样一位君王不应该有许 多仇敌。他应该用他的宝剑即刻把他们赶走。是的,时候到了他就要这样行,然而我们尚在世上的时候,战争是不停止的。宗派之争,人的智慧,理论,我们自己的 肉欲,良心,死亡,魔鬼压迫我们,使我们有忧虑和惧怕。所以,凡要作基督徒的应该考虑到这些,又要学习明白天国的性质。

不调和的事是不能免的。所以人发怒,说谗言的时候,我就说,“事情必定是如此的。你知道基督是谁吗?他就是世人,魔鬼,罪恶,死亡所反对的那一位。”他不能没有仇敌。他的国度在今世不能有长久的和平,但在后来,在来世,就要有和平。但天国在这个地球之上是没有和平的。(1531年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