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28日> 教会的荣耀尚未彰显


“拯救者以色列的上帝啊!你实在是隐藏自己的上帝。”(新译本)

《以赛亚书》四十五:15

先知以 赛亚这里所说的是上帝的实在情形。他把他的全能,智慧,能力,力量都隐藏起来了,好像他不能做什么,不知道什么,不懂得什么或不愿意做什么。现在他让我们 的敌人任意对待他的道,他的圣礼和基督徒。我们向他呼喊,祈求他都不听不闻,如同他正在作诗一样,或正在做别的事,或是外出散步去了或是睡觉了,不能听见 我们。日子将到,那时他要彰显他的伟大,他的权能和他的全知。

奉 他的名受洗的基督徒,在他尚未来到的期间必须镇定,在受践踏的时候必须忍耐。因为在信心的生活期间他的旨意显为微小;但在眼见的生活期间,他的旨意就不微 小乃是十分伟大。那时他要显出他亲眼看见了他百姓的痛苦,听见他们的呼求,又显出他的旨意是要帮助他们,而且他有能力帮助他们。现在他把他的善良旨意隐藏 着,他的权能和力量也隐而不见;但在他显现的时候他要彰显他的旨意,权能和力量。他现在能帮助我们,拯救我们。他有能力这样行,他也不缺少这样行的旨意, 但这一切都在道中隐藏着,叫我们不能看见,需只凭着信心度日。然而在他二次降临的日子他要将幔子揭开,他也要彰显他是伟大的神且要为他的名施行公义,这样 百姓都要说,“看哪,他是主,救主”。(1531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