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26日> 成全教会的圣工


“我深信那在你们中间开始了美好工作的,到了基督耶稣的日子,必成全这工作。”(新译本)

《腓立比书》一:6

保罗在 这一节圣经中所说的是一个基督徒的心肠,是这个心肠的表现和形式。这就是说,一个基督徒为着别人都来成为福音的团契,分享福音的真理而从心底感觉兴奋,快 乐又感谢上帝。他对于那些开始相信,又接受救恩在他们心里的人满有信任又感觉快乐,正如他自己所得的救恩。他也不知道怎样感觉上帝为好。他不住地祈求上 帝,使他能够看见更多的人与他一同加入这一团契,又得以被保守在此团契之内,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。到那日只要使一切善工得以成全,又使一切有缺欠的事得以 完全,又使他们在这信心与盼望之中无可指责,直到他们达到那同一快乐的日子。

使徒就 这样把他的心底流露了出来。他里面充满了由他的灵与信心所结的奇妙而丰富的果子。当他看出人明白了,接受了,又顺从了福音的时候,他就觉得满心快乐,喜 悦,如同火烧一般。他满心爱慕教会。他唯一希望的,是祈求上帝使教会常在福音里有长进。他认为人能听上帝的道又遵守这道,才是大而可贵的事。(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三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