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22日> 真理比合一更重要


“我们不能作什么事违背真理,只能维护真理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后书》十三:8

这句话 的意思太高深,无人能以测度。我们决不可轻看这个意思,如同世人所主张的又如许多不明白这个意思的人说,我们不应该看一个信条如此艰苦斗争,以致践踏了基 督徒的爱心;倒要应该这样:我们虽说在一个问题上意见不一致,只要在其他一切问题上一致,我们就应该彼此让步,不要计较不同的意见,这样才可保存弟兄中间 基督徒的合一团契精神。

亲爱的 先生,这话说的不对。上帝的道不能保守的时候,不要和我谈什么和平合一之事,因为这样势必丧掉永生,一切也都要丧掉。在这件事上是不能让步的,也不能放弃 斗争。我们不是为爱你们或别的人,乃是一切都要顺服道,这也不论是对付朋友或对敌人都一样不能妥协。上帝把这道赐给我们为要叫我们得永生,不是促进表面的 和平与合一。创造基督徒合一或团契的是道,是教义。只要道与教义站稳了,其他一切都无问题了。它们若站立不住,任何合一都不会长久维持。因此如若为着爱心 或友谊而破坏了道或信仰,就不要与我谈什么,因为福音说,使人得着永生,得着上帝的恩典,以及一切天上福分的,不是爱心,乃是道。(1531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