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21日> 要尊敬上帝


犹太人对耶稣说:“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,并且是鬼附的,不是很对吗?耶稣回答:“我不是鬼附的。我尊敬我的父,你们却侮辱我。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八:48-49

在这里 基督遭遇了什么事呢?他满身是羞辱,而且默然忍受。然而他保护圣道,因为圣道不是我们的,乃是上帝的。我们决不能让上帝受亏损。我们的忍耐也只能以此为 限。必须冒一切危险,忍受加在我身上的一切痛苦,为要尊敬上帝,不使他的道受损害。因为我自己遭毁灭,算不得什么,然而上帝的道若遭毁灭,我又不做声,我 就是损害上帝和全世界的人。

这样看来,我们必须行动起来。我们的生命受威胁的时候,我们必须忍受并爱那些仇恨我们的人,并且以善报恶。

然而他 们攻击福音之道的时候就等于他攻击上帝的荣耀。到了这境地就不能再讲爱,再忍耐了。我们一定不能不做声,我们必须大声疾呼说,我尊敬我的父,你们羞辱我, 然而我并不质问你们为什么羞辱我,因为我不是要人尊敬我。但当留意,有一位尊敬我的,他要宣布审判,就是父自己。他要你尊敬他,且要审判你。他也不会使你 不受刑罚。他不仅要人尊敬他自己,他也要人尊敬我,因为我尊敬他,正如他说,“尊敬我的人我也尊敬他。”这就是我们的安慰。虽然全世界的人都起来羞辱我 们,我们也能欢喜快乐,因为我们知道上帝要我们尊敬他。也因为这个缘故他要施行审判,刑罚人,报复人。惟愿我们相信这个真理,又要等待,因为他一定要来。 (1525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