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19日> 征战的基督徒


“最后,你们要靠主的大能大力,在他里面刚强。”(新译本)

《以弗所书》六:10

保罗在 这里如同一位堂堂正正的敬畏神的将军,向一队出发上阵的士兵讲道一样,劝勉他们要刚强壮胆,大有信心。这段话可称为向基督徒所讲的一篇战争讲道词。他在这 里说明了那些受洗归入基督又坚决相信他的人都必须是战士,常常穿戴着全副军装,又说明一个基督徒并不能安逸地度日,也不能过平安稳妥的日子,他们必须常常 出征战场,向敌人进攻,并坚守自己的阵地。

他因此 在这里警告,鼓励他的士兵,说,“他们是在我们的旗帜之下,在我的军营之你们要时常警醒防备着敌人,常常准备着防备自己免受敌人使者的攻击,因为你们的敌 人万万不会远离你们。”你们只要警醒防备,就无需惧怕。因为我们都是属主的人。主自己有天使且有足够的能力,又称为万军之主,是胜过恶龙的真正得胜者。他 与我们同在,为我们征战,使魔鬼和他的一切使者都要倒下且被赶走。因为主的道永远长存。信徒会受试探,敌人也不会让教会过平安的日子。心里失掉了道的人可 能跌倒,然而道必永远长存。(1544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