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18日> 要接济本地方上的人


“圣徒有缺乏时,就要接济;客旅要热诚地款待。”(新译本)

《罗马书》十二:13

何等稀奇的事啊!我们每日请求圣徒,渴望他们帮补我们的缺乏。保罗却教训我们去帮补别人。

保罗提 到圣徒的缺乏为要激起我们的爱心,使我们在对信徒所作的善事上更加火热起来。他向我们指出真正的圣徒是何等人,就是实在感受缺乏的人。这就是说,就表面看 他们完全不是圣徒,他们都是可怜、饥饿、赤身露体、被囚在监、遭人杀害的人。他们需要别人的帮助。他们是不能自助的人。世人看他们为穷苦作恶之人,说他们 应该遭受各种苦难。基督将要在审判大日把这般圣徒带来,并指着他们说,“你们所作的,只要是作在我一个最小的弟兄身上,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。”到那时那般 崇拜圣徒,大家都要感觉羞愧,且要在这些圣徒面前战惊惧怕。他们因为这些人穷苦,在世上就不看重他们。

旅客要热诚地款待!他在这里述说圣徒的几样缺乏,又教训我们如何去看顾他们,例如他们作客的时候要殷勤招待他们。然而这不能只用口说了算,必须做在行动。这也包括其他肉身上的需要,例如使饥者得饱,渴者得饮,使赤身露体的人有衣服穿。(1525年显现日后第二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