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13日> 作礼拜的教会


“我从前常常和群众同去,与他们进到神的殿里,在欢呼和称谢声中,大家守节。”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四十二:4

百姓需要一个一定的地方和一定的日子时间适合听上帝的道。因此上帝设立了圣礼,使会众都要在一个地方聚集祷告感恩。

基督徒聚会的时候,他们的祷告较比在别的时间更有能力。这就是聚会礼拜的益处。自然是无论在什么地方,什么时候都能也应该祷告,但是无论什么地方的祷告都没有在同心合意的时候,在全会众聚集在一起祷告的时候更有力量,更有能力。

以上这 番话使我们基督徒可以知道我们应该利用聚会到什么程度,怎样利用,达到什么目的。这个意思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,一定的地方聚集研究静听上帝的道,又要把我 们自己的需要和一般的需要,以及特别的需要都带到他面前。这样行就是把一个有力量,有能力的祷告上呈于天,大家共同为着他的一切恩赐称赞他,荣耀他。我们 知道这才是真实的服侍。这样服侍上帝才能使他喜悦,他才临近我们,为我们祝福。

凡聚众或教会在这样的聚会之中所行的都是纯洁的,圣洁的,神圣的。这就是人存着圣洁的心在圣安息日礼拜上帝,礼拜的人也得着益处。(1544年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