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11日> 在上帝面前都一律平等


“因为神并不偏待人”(新译本)

《罗马书》二:11

这样看 来上帝所创造的人都是一律平等的,没有一人在上帝面前比别人更有荣耀。上帝不让一人受藐视,受责罚,或被驱逐于人群之外。经上说,“你要传福音给万民 听。”这就一方面说,世上最伟大,最智慧,最圣洁,最尊贵的人并不比最卑贱,最无知,最受人轻视的人高尚些。在忧愁,或爱心,或称赞和权利上,他们都是一 体的,分不开的,无一是局外的。在这圣经上记载得很清楚,凡相信的,无论是谁,无论他们属于哪一民族,哪一国,哪一阶级,又无论他们在世人的眼前是怎样的 有上下高低之分,但在上帝面前都是一样的。然而在今日的生活上不平等,有分别的事是免不了的,正如在其他受造之物中一样,都是各从其类,各不相同的。

然而一 切都是有秩有序,有条有理的,没有一人能说:谁这样行或那样行就必得救。乃是说,“信的人就必得救。”就这句话说,大家都是一体,无论你是犹太人或是外邦 人,是主人或仆人,妻子或丈夫都是一样。基督说,“你若信,你就在我的国度之内了,就是得救的人了,就从罪恶死亡之中救赎出来了。”(1544年基督升天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