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9日> 在圣餐里合一的信心


“因为事实上只有一个饼,我们人数虽多,还是一个身体,因为我们都是分享同一个饼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十:17

接受圣餐的饼和酒就等于接受与基督和一切圣徒的相交结合。

圣餐饼怎样是从许多麦子磨碎出来的,怎样是由许多粒麦子的面粉混合而成为一个饼,每粒麦子失去了各自的存在,照样我们领受的人也是这样。圣餐酒由许多葡萄而来的,每颗葡萄都失去了各自的存在,喝这个酒的基督徒也是这样。按理领受圣餐就是这个意思。

基督同 他的所有圣徒本着爱心成了我们的样式,与我们共同与罪恶,死亡,以及一切邪恶交战,叫我们被爱火所焚,成了他的样式,将我们自己投靠在他的公义,他的生命 与祝福之中,这样又藉着与属于他的善良和属于我们的邪恶相交,我们成为一个饼,一体,一个杯中的酒,大家都成为一了。啊!这是何等伟大的圣礼,连基督和他 的教会都成一个骨肉之体了。再者,藉着同样的爱,我们应该改变形象,而接受其他一切基督徒的软弱。把他们的身体作为我们的身体;他们的患难作为我们的患 难,把我们所有的尽可能都给他们,使他们和我们一同享受快乐。这才是圣餐的正确意义。(1519年论同领基督的身体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