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8日> 真正的团契


“你们所作的一切,都要凭爱心去作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十六:14

真正的 团契是从神,从天而来的。属神的团契才是最尊贵,超过一切的,如同金子超过铜或铅一样。真正的团契是圣徒相通。在圣徒的大团体之内我们都是弟兄姐妹。我们 彼此之间的关系较比世人中任何关系都亲密,因为我们只有一洗,一基督,一圣餐,一筵,一福音,一信,一灵,一体,彼此互作肢体,世上所有的人类大同主义, 都没有这个团契团结的深刻,亲近。

不过你 若说,“除非我从这个团契中得到好处,这团契又有何用呢?”我回答说,“你只要用爱心服侍教会,又服侍人,无需寻找,无需企图,你自然会得到报赏。如若你 认为你爱教会爱人的事,以及从其中得到的报赏都毫无意义,这就表明你对于这团契所报的态度是不正当的。爱人是不求报答的,上帝也是把他一切的丰富白白赐给 人。上帝既然喜悦我们凡事都要存着爱心去行,团契也必须有爱心。然而凡以爱心行事的自然都不寻求自己的益处,倒要寻求别人的益处,尤其是教会的益处。

你越觉 得你是结合在基督和他的圣徒团契之上,你就会站得更加稳固,就是说,你信靠基督和他圣徒的信心越发加增,你就越发知道他们对于你的信心是大的。也越发感觉 到他们在你的患难死亡中对于你的帮助。再者,如若你为全教会,为着普世基督徒的灵性退步,或某一个信徒的坠落而关心,向他们一切表示出你的爱心。甘心愿意 帮助任何人,不恨恶一个人,与人人表同情,为人人祷告,一切就都顺利了。(1519年论同领基督的身体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