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7日> 基督才能拯救世人


“好像忧愁,却是常常喜乐的;好像贫穷,却使很多人富足;好像是什么都没有,却是样样都有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后书》六:10

每个基 督徒都是同主基督自己在世上的时候一样的人,都要行出大事。他能在属神的事上管理全世界,且能帮助服侍一切人类。他且能做出最大的事,因为在上帝面前上帝 看他比全世界的人都高贵。上帝也是为着基督徒的缘故保护世界上的人,赐给他们所需要的一切。因此世界上假使没有基督徒,没有一个城市,没有地方能有平安。 魔鬼在一小时之内能把世上所有的毁灭净尽。田地里之所以还生长着玉米,人们之所以还能痊愈,还有食物吃,有平安,享安全,都是由于基督徒的缘故。

我们固然都是穷苦的乞丐,我们却使许多人富足。事实上说我们一无所有,却是样样都有的。凡君王,王侯,公民,农人在世上所有的,他们都富有,并非因为他们的皮毛好看,实乃因为基督和他的基督徒缘故。

基督徒有福音,圣洗礼和圣餐礼。他们能藉着这些恩典使人归正,把人从魔鬼的手下夺回,把他们从地狱和死亡中抢救出来,带他们到天堂里去。凡在试探中良心受谴责的人都可以从基督徒得着安慰,力量,劝勉和教训,他们又指导世人怎样在他们各自的职业上做好工作如同基督徒一样。

像这样的工作无论是君王,皇帝,有权能的,富足的,又无论是有学问的,有智慧的都不能做成,即令付上他们所有的产业也不能购买得来。因为在他们中间没有一个人能以安慰另一个人的灵魂,使他脱去罪恶的重担。(《约翰福音十四十五章注释》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