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5日> 上帝奥秘事的管家


“这样,人应该把我们看作基督的仆人,神奥秘的事的管家。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四:1

保罗大 可以这样说,我们是上帝智慧事的管家,或上帝公义事的管家等等。不过这样说未免太嫌琐碎了。因此他用了“奥秘”这一个名词把基督里所有的一切丰富都包括在 内了。这好像他有意这样说,我们是属灵事务的管家;我们所分给人的是上帝的恩典,是上帝的真理。谁能述说上帝无穷无尽的善德呢?我要用一句话把这一切都包 括在内;它们是上帝的奥秘事。我们之所以称它们为奥秘,是隐藏的事,因为人只能凭着信心才能接受。

上帝的奥秘事就是那些上帝所赐给又存留在上帝之内的隐秘事。魔鬼也有他的奥秘事,正如启示录17:5“她额上写着一个名号:“奥秘,大巴比伦,地上的淫妇和可憎的物之母。”他们自以为他们的教训和行为都可领人到天堂去,其实,只可领那些相信他们的人到死亡和地狱里去。惟有上帝的奥秘事,才能给人生命和福乐。

我们从 这节圣经可以看出,保罗把基督的仆人看为上帝奥秘事的管家;就是说,他看他自己,别人也把他看为是一个向上帝的百姓传讲基督和一切属于基督的人,除此以外 他不讲什么事。这个意思是,他要传讲纯正的福音,纯正的信仰,只传基督是我们唯一的生命,道路,智慧,能力,赏赐和幸福,除祂以外,我们只有死亡,错误, 愚昧,无依无靠,羞辱和定罪。凡传其他道理的,都不能看为是基督的仆人,或上帝奥秘事的管家。(1522年将临期第三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