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1月1日> 传道人是上帝的代言人


“听从你们的,就是听从我”。(新译本)

《路加福音》十:16

上帝借 着先知和属神的人说话,正如彼得在他的书信中说,“人受圣灵的感动,说出从上帝而来的话。”我们万不可把上帝与人分开,更不可按照人的知识,人的判断把神 与人分开。我们必须这样说,“凡人,先知,使徒,传道人,教师,本着上帝的道和吩咐所说所行的,都是上帝自己所说所行的,因为他们是上帝的代言人,是他所 用的工具。”凡听见他们讲话的人应该确实相信并向自己说,“就在这个时候我不是听保罗讲话,也不是听彼得或任何人讲话,我乃是听上帝自己讲话,是上帝自己 在施洗,宣告赦罪,刑罚人,把人逐出教会,或施行圣餐。”

我的主上帝,这对于痛心悔改,为罪忧伤的人是何等的安慰啊!他听传道人讲道事实就是听上帝讲道;他所得的安慰是从上帝而来的,而且这是上帝的旨意。所以,我们确实相信上帝借着他的道工作。道是他所用的工具。人心借着道,就可以实在认识他。(《炉边谈论集》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