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31日> 道可证明有没有教会


“你从世上分别出来赐给我的人,我已经把你的名显明给他们了。他们是你的,你把他们赐给了我,他们也遵守了你的道。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十七:6

问题不 在乎世上有没有人所应该服从的教会。问题在乎我们必须规定哪是真教会。我们若用人的言语理论,我们就无法解决这个问题。我们也不能找到真教会。如若我们听 基督我们的主自己对于这个问题是如何说的,我们就能确实得到结论。他说教会是爱基督又遵行他道的。他说:“你们要遵守我的道,不然,就不能有教会”。这是 基督立下的规律,是他所设下的试验,叫我们本着这个规律可以认出,可以找到真教会。教会也循着这个规律而行,因为教会必须按照一定的规律,一定的信条传 道,行事。人不能本着自己所喜爱的说话,行事,就认为是教会藉着圣灵所说的话,所行的事。

基督把他的教会与他的道联系起来就是为着这个缘故。这是他给人一个表号,叫人可以试验出来教会中有没有上帝的道,是不是按照上帝的道教训人,讲礼拜,是不是为着基督的爱而行各样的事。(1544年圣灵降临节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