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27日> 十字架


“人若因我的缘故辱骂你们,迫害你们,并且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,你们就有福了。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五:11

由于圣 十字架的印记能以从外面认出基督徒这般圣洁的子民来。这是因为他们必须受痛苦逼迫,各样患难,受魔鬼、世人和肉体的试探(正如主祷文中所说的)。他们必须 虚心,哀恸,受惊慌,外面贫穷,被人蔑视,有病,软弱;这样好叫他们成为他们的头基督的样式。他们遭受这一些痛苦无非因为他们坚信基督,遵守他的道。他们 如此受苦唯独是为信基督的缘故。他们必须虔诚,安静,顺服,甘心愿意用各人的身体和产业服侍他们的国家和人民。他们不加害于任何人。然而世上没有人比他们 受人的仇恨更大。他们的生活要比犹太人,异教人,或土耳其人更艰难。总而言之,人家要称他们为邪教徒,为恶汉,为魔鬼。他们要受咒诅,要称为世上最没面子 的人。那些追赶他们,绞死他们,把他们投入江河淹死,用力杀死他们, 又 叫他们受苦刑,(并没有人可怜他们。他们渴的时候人家只给他们苦胆没药喝)他们还以为这样是服侍上帝。他们如此苦待基督徒并非因为他们是犯奸淫的,杀人 的,盗贼,恶徒,乃是因为他们只承认基督,除他以外他们没有别的神。你们无论在什么地方看见,听见这些事,你们可知道哪里有圣基督教会,正如他说:“那时 你们应当欢喜快乐,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。”因为借着这个对十字架的记号,圣灵不但使他的百姓成圣,也叫他们得到福乐。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