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26日> 上帝把天堂地狱的钥匙给了教会


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在地上捆绑的,在天上也被捆绑;你们在地上释放的,在天上也被释放。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十八:18

凡在地 上受捆绑的在天上也要受捆绑。这里说明上帝让自己受着地上圣基督教会审判的限制。只要教会认为合理,凡她所判断的也是上帝的判断。这节圣经的意思是主基督 在教会中曾定下了一条属灵的规条。这就是在判断公众罪恶的事上,他和教会有权柄藉着道拘禁或者放逐一些犯罪作恶的人。他并没有说,他为自己保留了什么权 柄,乃是说凡教会所捆绑的,也要在他面前受捆绑。此外再没有说别的话。

因此你 在什么地方看见,无论公众或私下,犯罪的人受了刑罚或得了赦免,你就知道那里有上帝的百姓。凡没有上帝百姓的地方,那里也必没有审判的钥匙。因为基督把钥 匙留给了教会,叫世上得有这条公众的信条和避难所。圣灵能依据这个信条去使罪人成为圣洁,基督徒也可以依据这个信条能以做见证说,他们在这个世界之上在基 督里面都是一个圣洁子民。凡不离弃他们的罪而成为圣洁的人,都必须从这个圣洁的团体中被赶出去,就是说,被这个钥匙锁起来,或锁在外面。(1539年论教会议会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