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23日> 真实的教会


“因为你们已经死了,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隐藏在神里面。”(新译本)

《歌罗西书》三:3

教会是受圣灵管理的;照样圣徒以圣灵管理,被他苏醒(《罗马书》八章)。基督与他的教会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

然而我 们必须问那些称为教会的究竟是不是真正的教会呢?或问这些教会中的人是不是一生都在迷途上瞎摸呢?他们是不是最后又回到正路上来了呢?请注意,先知以利亚 的时候凡居高位的以色列人,在上掌权的,教训人的以及占其他重要职位的一同都堕落去敬拜偶像去了。因此以利亚以为唯独他一人仍然忠于上帝,没有后退。然而 耶和华尚留下了七千人!不过有谁能看见他们,知道他们是上帝的百姓呢?

主基督 亲自降世之时犹太人又是什么情形呢?使徒们都跌倒逃走的时候,所有尊贵敬虔之民一同联合起来卖主,否认主,定了基督的死罪又钉他在十字架上的时候,只有二 三人如尼哥底母、约瑟、马利亚和十字架上的强盗得了救吗?另外岂不是尚有许多上帝的百姓吗?此外岂能没有上帝真实的百姓吗?是的,一定尚有许多。不过他们 都不出名,没有声望而已。

自从教会成立以来,岂不是有许多上帝的儿女,虽说没有声望,没有公然遭受羞辱,然而仍是忠心于主吗?(上帝的工作是完全与人的工作理想不同的)(马丁路德论受捆绑的意志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