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22日> 圣基督教会


“使他们都合而为一,像父你在我里面,我在你里面一样;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十七:21

凡因使 徒们的话而相信的人,都因基督的缘故又借着《约翰福音》十七章这个祷告的能力而得到这个应许。这个应许是叫他与一切基督徒都成为一体。凡他所遭遇的事,或 凶或吉,也就等于全体都如此遭遇。不仅是一两个圣徒如此遭遇,乃是一切先知、殉道士、使徒、一切基督徒、天上的和地上的,都要与他一同受苦,一同得胜。他 们也要与他一同作战,帮助他,保护他,搭救他。他们要和他共同担负他的痛苦、缺乏、患难,也要共同享受福乐、安慰和快乐。

人还能 希望比这更大的幸福吗?他成了这个大团体之中的一个肢体,与全世界基督徒都成了弟兄,还有什么比这更幸运的事呢?有了这个信心又知道他在遭遇微小不幸之事 的时候,所有天上地下的天使、信徒,都要和他一同遭受痛苦,谁还能伤害这样一个人呢?他如若遭受罪的攻击,使他惧怕,良心受压迫,用魔鬼、死亡、地狱威胁 他的时候,上帝就要协同众天使向罪说,“罪啊,离开他去吧,不要伤害他。地狱啊,不要吞灭他!死亡啊,不要杀害他!”然而没有信心的人是得不着这个幸福 的,因为用世人的眼光看,凭着理智想,人所得着的正与此相反。(马丁路德1528年《约翰福音》十六至二十章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