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16日> 每一信徒必须有充足信心


“因为我们的福音传到你们那里,不单是藉着言语,也是藉着全能,藉着圣灵和充足的信心。”(新译本)

《帖撒罗尼迦前书》一:5

我们基 督徒必须坚决相信福音之道,又必须毫无迟疑地说“是”或“否”,而且信心永不动摇。保罗多次用这个πληροφρια希腊字,有充满、充实之意,也是我们 的信心永不动摇,无论什么时候都有确实把握之意。从前我已经说过,基督徒必须确切明白他们所信的道又必须为他们所信的道作见证。因此,如若你把基督徒的信 心挪去,使他们不再相信他们所信的道,他们就不再是基督徒了,因为你把他们的信心挪去了。上帝从天上把圣灵赐给他们,为要使信徒的心得以成圣,使他们有坚 定的信心,很有把握地为基督作见证,叫他们为他而生,也为他而死。我会宁愿为我所信之道而死,为我所认为“是”的真理而坚定不移,这还不可说是最大的信心 吗?是,确切是的。

圣灵不是怀疑派。他不会把什么幻觉无把握的事放在我们心中。他所教导我们的都是确切可靠,毫无可疑的事。(愿上帝喜悦)他不让我们游移不定,(赞美上帝)乃叫我们确信不疑,如同知道我们是活着的人一样,又如同我们确实知道二加三是五一样。(马丁路德论受捆绑的意志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