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12日> 上帝常在暗中帮助我们


“耶和华啊!你为什么远远地站着?在患难的时候,你为什么隐藏起来呢?” 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十:1

我们在肉身上,或钱财上,或名誉上,或在朋友之间,或任何事物上遭受损失的时候,我们应当问问自己,我们是不是得罪了上帝,或问,你们所遭受的痛苦患难之大小,是不是出于上帝的旨意,是不是出于他的恩典。

有时候 我们在感觉上,理论上认为是出于上帝震怒的事,其实是出于他的良善的旨意。除非人有信心他就不能有这样的依靠上帝之心,就不会凡事信任上帝。上帝在许多时 候是隐藏的。如同雅歌所说之新妇在暗中歌唱一样。看哪,他在我们的墙后站立,他在窗外隔着窗帘窥探我们。这个意思是他在我们遭遇患难的时候在暗中隐藏。患 难似乎要把我们与上帝隔开如同墙垣一样。然而他在暗中保护我们,不远离我们。他在我们一旁站立,随时预备帮助我们,恩待我们。我们从挣扎的窗户得以看见他 离我们不远。(马丁路德1520年论善功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