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11日> 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


“你要把你的重担卸给耶和华,他必扶持你,他永远不会让义人动摇。”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五五:22

谁想要 做基督徒,谁就得相信这个道理,且在各样事上实行这个道理,无论肉体上的事或灵性上的事,无论在享乐的时候或受苦的时候,无论是生是死,都要除去一切忧 闷,都要欢喜快乐,一无挂虑。然而你不可只暂时把忧虑忘掉,却不完全从你心中除掉像有些人所行的。你当知道只要心中仍存在着忧虑之念,它就仍要发动力量, 叫你仍旧不安。你必须把你一切忧虑完全放在上帝的肩头上,因为他的臂膀大有能力,足能肩起你的一切重担。况且是他吩咐我们要把重担卸给他,我们卸给他的担 子越多,他就越喜欢。他要负起你的重担。凡你所思虑的,他一概替你担当。这就是他的应许。

“你们要把一切忧虑卸给神,因为他顾念你们。”

人只要学会卸下他的忧虑,他就会知道这个道理是真的。人若不学习卸下他的忧虑,他就必仍然觉得沮丧、愁闷,感觉自己是失败的,被人厌弃的,没有指望的可怜人。(马丁路德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三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