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10日> 人所拾起的都是上帝放下的


“万人的眼睛都仰望你,你按时把粮食赐给他们。”(新译本)

《诗篇》一四五:15

现在请 大家注意,没有一个动物是为自己的食物工作劳力的,然而各自都有其特别的事工。在它们完成了它们的特别事工之后就去寻找食物。雀鸟鸣叫飞翔,筑巢养雏。这 都是它的工作,但不靠这些工作吃喝;牛耕田,马驾车,赴战场,羊生长羊毛;这都是它们的工作,但不靠这些工作生活。地生出草木养活它们,全是上帝的恩赐。

照样人 必须工作,但他必须知道养活他的是“另一位”,不是他自己的功劳。外面看来人似乎是靠工作吃饭,其实都是上帝的恩赐。然而人不做工上帝就不给他饭吃。雀鸟 也不种也不收,但是它们若不去寻找食物就会饿死。然而它们找到食物不是由于它自己的功劳,乃是由于上帝的恩赐。谁给雀鸟预备赐下食物使它可以找得到呢?上 帝若不预备就无人能找到食物。即令全世界的人一同寻找,找到死也不能找到。这是我们眼睛能以看见,双手能以摸到的;然而我们仍旧不信。上帝若不为人安排计 划,人什么也不能得着,也不能保存不受损失。纵令用十万个铜锁也不能安全。若不得上帝的保存,我们所有的都要被风吹散,无人能知道都飞散到何处去了。(马 丁路德1524年诗篇七十七篇注释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