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9日> 挂虑


“我愿你们无所挂虑。没有娶妻子的人,挂念的是主的事,想怎样去得主喜悦,”(新译本)

《哥林多前书》七:32

我们常 常为衣食挂虑就表明我们没有信心,这是因为我们想要知道上帝如何养活我们。我们想要我们的仓房满了粮食,我们的箱子满了黄金,要把上帝与我们的仓房和箱子 相提并论,使两下没有分别,然而他的旨意是不受约束的,他是万有的主宰;空间与时间,人与万物都在他的管理之下。我们当将这一切归他作主安排。他要提供给 我们衣食和所需要的金钱。我们的本分只是今日做工,因此就会得到他所供给我们的衣食;明日也照样做工。这样我们就会明白他是如何供养我们的,我们也毋须挂 虑。

因 此我们应当把一切交托上帝,一无挂虑。我们所做的工与我们所受的苦都是与信心符合的,都是与我们有益的,为要使我们的肉体受训练,然而挂虑却不合上帝的旨 意。一个妇人应该照顾小孩,收拾房屋,再可等候上帝如何指示她。照样,人应当工作,应当把自己交托上帝。上帝是不会丢弃他的。这是他清楚的应许。我们的挂 虑,只能拦阻上帝在我们身上所要做的工。(马丁路德1527年创世纪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