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8日> 依靠上帝不可忧虑


“你们看天空的飞鸟;它们不撒种,不收割,也不收进仓里,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它们;难道你们不比它们更宝贵吗?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六:26

上帝把 动物摆在我们面前作为我们的榜样,叫我们向它们学习依靠上帝,除去忧虑。我们看见小小的雀鸟在我们面前飞过,使我们感觉羞愧。我们应该向它们脱帽行礼说, “我可爱的博士,我必须承认,我不能行你所行的事。你一夜安然睡觉毫不忧虑。早晨你起来之后又快乐又自在。你落在一枝花上鸣叫,赞美感谢上帝。后来你寻找 食物而且找到了。这实在叫我感觉羞耻!我真是一个愚昧人!我虽说有许多理由,应当依靠上帝像你一样,却没有如此行!”

一 个小小的雀鸟尚且无忧无虑地生活着,就这一方面说如同一个圣徒一样。他虽说没有田地,没有仓房,没有贮藏室,也没有金银库,尚且鸣叫赞美上帝,又快乐又自 在。它知道有一位照顾它的神,他的名字是“我们在天上的父”,我们为什么不能和它一样呢?我们能工作,能耕田,能采摘果子,又能把食物贮藏起来防备缺乏的 时候来到,我们又为什么不能除去可耻的忧虑,像雀鸟一样快乐呢?(马丁路德1544年三位一体后第十五主日讲道词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