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7日> 上帝在我们身上是有计划的


“全能者为我行了大事,他的名为圣;”(新译本)

《路加福音》一:49

人除非 相信上帝不仅有做这样大事的能力和知识,他更有做这样大事的意志而且爱如此做,他才可有安慰,才可不至感受惊怕。然而单只相信他为别人成就大事还不够,也 得相信为你成就大事。假使你自己除外,如同有些人在他们正有权能的时候不相信上帝,只在他们遇着难处的时候才相信上帝,你就得不着安慰。因为这样的信心是 无用的,是死的,如同从神仙故事中所形容的幻想一样。你必须毫无迟疑地相信他在你身上是有计划的,又要坚决相信他要为你成就大事,他也一定要去做。这样的 信心才是活信心,才可起作用。这样的信心才可叫人完全改变过来。这样的信心是你在丰盛的时候不得不在上帝面前有敬畏的心,在缺乏的时候得安慰,而且你的生 活越丰盛使你也越敬畏上帝;你的生活越困窘也越得安慰。这样的信心才能成就一切大小事;正如基督说,这样的信心是坚固不动摇的。有这样的信心的人也能亲自 经验神的作为,神的爱心,能使人受感动,唱诗赞美上帝。这样有信心的人,才可明白上帝的伟大,才可承认他是奇妙的神。(马丁路德1521年尊主颂德文翻译和解释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