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6日> 要有完全的爱心


“所以你们要完全,正如你们的天父是完全的。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五:48

我们在世上永不能达到完全的地步,意思是永不能完全脱离罪孽如同有人所梦想的。然而这里和《圣经》中其他地方所说的完全,其主要意义乃是说这个方向这个教训是正确的,是完全的,其次是说,我们在生活上须顺着这个方向去行,以求达到完全的地步。

然而犹 太人的教训和生活都是不完全的,都是错误的,因为他们教训人仅仅爱他们的朋友。他们也就这样行。这样行不是完全的爱,乃是破碎的、部分的爱。但上帝所希望 的是完全的,整个的爱,是要我们也爱我们的仇敌,善待他们,如同善待我们的朋友一样。我们遵守这样的教训才可称为完全人。

然而我 们的生活不是这样的完全,因为我们肉身的情欲,不住地阻碍我们,使我们不得完全。我们只要追求完全,每日向着完全的方向去走,使圣灵作主,限制情欲,克制 肉身,不使肉身当家做主,我们仍旧是完全的。我的爱应当无所偏倚,应当一视同仁,无人不爱。这样我就有了基督徒的完全。这并不限于有某种职分地位的人才能 有这个完全的爱,一切基督徒,都要这样的完全,都应该这样完全。(马丁路德1532年《马太福音》五至七章注解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