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3日> 离开基督我们就不能结果子


“我是葡萄树,你们是枝子。住在我里面的,我也住在他里面,他就结出很多果子;因为离开了我,你们就不能作什么。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十五:5

 

人知道 了他的生活和工作都是有目的的时候,他就有莫大的安慰,心中也受莫大之感动。他知道他的行为都是蒙上帝喜悦的,他蒙召也是为结出真实的果子。这样的人就可 以心里说,我受洗是归入基督,这不是由于我自己的意思,也不是出于人的计划,乃是出于我主自己的旨意。这一点我是十分有把握的。其次,我知道也在世人面前 作见证,我之所以得以信靠基督全由于上帝的恩典。我既信他,我就要长久住在他里面。我也要为他献上我的全生命,献上我自己的血和我一生所有的。这样我就不 至于出卖他。这就是我的信心。我一生一世永不改变。从此以后我无论出外,在家,吃,喝,睡觉,醒来,作主,作仆,工作,行动,受苦,都要凭着他的旨意行, 我知道这样我才能为上帝结出喜悦的果子来。

这样的人,无论生活在什么地方,他不能不结果子。他无论做什么都不感觉困难,也不觉得厌烦而无兴趣。他没有办不成的事,没有不能克服的困难,没有担当不了的重担,也没有受不了的痛苦。(马丁路德《约翰福音》十四十五章注释)
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