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10月1日> 果子


“你们要住在我里面,我也就住在你们里面。枝子若不连在葡萄树上,自己就不能结果子;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,也是这样。”(新译本)

《约翰福音》十五:4

凡愿作基督徒的必须生长在葡萄树上,就是说,在基督里面。

我 接受了福音又受洗归正之后,圣灵就与我同在,把我放在他的手中如同一块泥一样,又把我制造成一个新人。从此以后我就有了新的心智和思想,使我对于上帝有正 确的认识,又能满心依靠他的恩典而活。总而言之,我心的最深处已经改变成新的了,使我成为葡萄树上,即基督里面的一个新枝,生长在他里面。因为我的圣洁、 公义、纯正并不是从我自己来的,也不在乎我的努力,乃是从基督而来的,只在乎基督的能力。我借着信心在基督里面生了根,把汁浆转送到葡萄里面。这样我就被 造成为他的样式,使我跟他成了一个性质,又借他结出果子,这不是我结的果子,乃是葡萄树结的果子。因此基督与基督徒就成为一体了。基督徒所结的果子才是正 当的果子,因为不是从亚当结的,也不是从他们自己结的,乃是从基督结的。(马丁路德《约翰福音》十四十五章注释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