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9月30日> 要叫邻舍喜悦,使他得益处


“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,好让他得到益处、得到造就。”(新译本)

《罗马书》十五:2

基督徒 只为一件事而活,就是使别人得益处。基督徒只毁灭恶事,却不毁灭人。不过除非他不愿意与软弱的人来往作伴,他应当能使人得益处。你若给食物与饥饿的人,给 水与口渴的人,给衣服与赤身露体的人,又去看望病人,你却不让饥饿的、口渴的、无衣穿的、有病的人来见你,与你来往,你所行的善事就毫无意义。你如若不让 人与你来往,就等于说你不喜欢帮助人成为上帝的儿女。

所 以我们当从这节《圣经》得个教训。基督徒生活在世不是寻找公义的、虔诚的、圣洁的人,乃是要使人成为这样的人。基督徒在世的工作就是要借着刑罚、祷告、或 为人牺牲受苦,或其他方法使人成为这等人。基督徒活着不是要寻找富足的、刚强的、康健的人,乃是要叫贫穷的、软弱的、有病的人成为富足的、刚强的、康健的 人。(马丁路德1522年将临期第二主日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