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9月29日> 要爱你们的仇敌


“可是我告诉你们,当爱你们的仇敌,为迫害你们的祈祷。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五:44

我们如 若善待我们的朋友,这还算什么善事呢?恶人岂不也善待他们的朋友吗?甚至无识无知的走兽也知道善待它们的同类。所以基督徒必须追求更高的善,很谦卑地去服 侍那些不配的,和没有感恩之心的人,连恶人与仇敌也一样服侍。我们的天父让日头照恶人,也照好人,降雨给感恩的人,也给不感恩的人。

然 而按照上帝的旨意去行善不是一件容易办到的事,因为我们生性就不愿这样行。我们只喜欢照着我们自己所愿意的去行。现在我们要设法去爱仇敌,去爱那些不知感 恩的人,就可知道我们在这条诫命上遵守到了什么程度,就可看出我们是不是常常违背了这条诫命,也可看出你一生所奋斗的无非就是成全这条诫命。你的仇敌需要 你的帮助的时候,你若不去帮助他,你就等于偷窃他的产业,因为帮助他乃是你的本分。(马丁路德1520年论行善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