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9月27日> 施舍


“你施舍的时候,不要让左手知道右手所作的,好使你的施舍是在隐秘中行的。你父在隐秘中察看,必定报答你。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六:3-4

保罗在 《罗马书》十二章和别的经节上也是这样说,“把财物分给人的要真诚。”真诚施舍意思是不求自己的荣耀,不求人的报答,也不看人的情面,人得到周济之后感激 或不感激都不计较。你愿意给谁就给谁,正如上帝叫日头照亮人一样,不管感激或不感激它都一样照亮。一个真诚施舍的人没有求人报答的心。他只希望合乎上帝的 旨意,只求上帝得荣耀。

由以上 这个原则推断,世人的情形是极其可耻的。施舍的人不论是出于善心或出于恶意,都不合乎真理。人不是明明自作魔鬼行恶事,就是自作上帝行善事。这都是极其可 耻的。所以,除了基督徒外无人能做善事,因为人若以人的立场去行善事,他就不是为荣耀上帝而行,乃为荣耀自己,使自己感受快乐而行;如若人假装是为荣耀上 帝而行,他就是明明扯谎。

施 舍的事必须行在暗中,意思是说,不露出自己的心意,叫人看见,不求荣耀,不求名誉。你当白白施舍,不管人知道或不知道,不管人称赞或不称赞你都一样施舍。 你的心要隐藏在诚实之下,从不计较人感激你或不感激你,人或说你好或说你坏。你所应得的是什么,是上帝的事,不是你的事。(马丁路德1532年《马太福音》五至七章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