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 <9月26日> 上帝要看我们怎样对待邻舍


“我实在告诉你们,你们所作的,只要是作在我一个最小的弟兄身上,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。”(新译本)

《马太福音》二五:40

亲爱的 主上帝,我们都是瞎眼的人,因为我们对待我们的邻舍没有显出这样的爱心。上帝看我们帮助穷苦的人就等于帮助了他。谁能够看得出上帝是这样关心我们中间的穷 苦人呢?这样看来,世界上到处都可见到上帝。大街小巷之中你都可找得到上帝。你还用仰起脸来,对着天空说,只要我能一次看见我的主上帝,我是怎样要甘愿用 尽我的能力去服侍他啊!圣约翰说,你是一个说谎话的人。你这可怜的人啊,你当留心听,你喜欢服侍上帝吗?在你的家中就有上帝,你的仆人,你的儿女身上就有 上帝。你当教导他们敬畏上帝,叫他们专一信靠依赖他,喜爱他。你要安慰忧伤有病的邻舍。你要用你的金钱、智慧、技能帮助他们。你要教导儿女认识上帝。你要 为他们聘请虔诚良善的教师、不要怕为他们多用去你的金钱。你若这样行,我就大大地报答你。

上 帝要向你这样说:你不要失掉看见我的机会。在每一个穷苦可怜的人身上我都要与你亲近,因为他们需要你的帮助,需要你的教导。我就住在他们中间。不管你帮助 他们多少,你就等于帮助了我。你甚至只给人一杯凉水喝,也不会不得报答。你一定要得到一千倍的报答。这并非由于你自己的功劳,乃由于我的应许。(马丁路德1526年讲道词)

【路德领你每日灵修】